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实验 | 学术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4-11-19 09:48   审核人:

各相关学院、部门:

据贵州省科技厅网上《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黔科通〔2014161),贵州省科技厅2015年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为实际主持研究工作的科技人员,当年只能申报1项省科技计划项目,同一项目或相近项目不能在不同类别计划中多头申报。

2主持承担省级科技计划项目2个及以上,或有到期未完成未结题验收项目的,不能作为项目主持人.。

3.选题方向、实施期及申请人年龄等必须符合相应的计划类别申报说明和指南要求。

4.申报项目的经费预算必须符合贵州省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管理办法的规定,严格控制出国考察、接待,严禁变相购车等支。

5.充分利用好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出大已有知识产权的应用,避免重复研究造成的浪费。

二、项目类别与资助经费

(一)基础研究类计划

以应用基础研究为主,围绕能源、信息、材料、医药、资源环境、人口与健康、科技管理等学科领域开展基本原理和创造性研究,提供解决问题的理论依据、科学基础和科技储备,推进优势学科建设。

1.基础研究计划。省重大应用基础研究,单项不低于100万元。科技基金重点项目单项不低于30万元,一般项目单项不低于10万元。

2.软科学研究计划。软科学项目、专利战略研究项目,单项不低于10万元。

(二)科技支撑类计划

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科技需求,着力解决行业和产业发展中亟需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和核心技术问题,攻克技术关键,突破瓶颈制约,以科技和知识产权支撑行业和产业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

含高新技术领域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农业科技领域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社会发展科技领域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社会公益类创新与示范,单项不低于50万元。知识产权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程),单项不低于20万元。

(三)科技重大专项

突出政府战略目标,支持并组织实施的旨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及新兴产业发展,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产业化核心、关键、共性技术及公益技术,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资金链,推动产业链延伸、产业联盟形成、产业集群发展和产业板块技术进步,进行资源整合,集成攻关的科技重大项目。

单项不低于300万元。

(四)科技成果应用及产业化类计划

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通过政策引导,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并实现产业化。

1.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含重点科技成果推广计划、火炬计划、农业成果转化计划、社会发展成果应用及示范等。其中重点科技成果推广计划,单项不低于100万元,其余单项不低于30万元。

2.体改专项资金。单项不低于50万元。

3.科技特派员计划。单项不低于20万元。

4.专利实施及转化应用项目。单项不低于20万元。

5.科学技术普及计划。单项不低于10万元。

(五)科技平台及人才团队建设类计划

以推动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共享服务平台的构建、创新人才团队建设和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为主要目的,促进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的完善并发挥其作用。

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农业、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创新示范特色产业园(含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农业科技园区、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生产力促进中心、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等科技中介,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科技人才团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对象、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计划,按照相应管理办法进行支持。
三、申报流程
(一)网上申报:登陆“贵州省科技计划业务管理信息系统”(http://xmgl.gzst.gov.cn),在“项目申报须知及指南”专栏的相应计划类别中下载申报须知及申报指南,认真阅读后,按要求进行网上填报。初次申报教师请到科研处领取用户名和密码,以往申报科技厅项目的老师可使用原用户名和密码申报成功后打印具有防伪水印的申请书

(二)申报时间阶段安排。

2014年12月20日—12月31日:条财处、成果处、创新处

2015年1月1日—1月10日:计划处、农村处、合作处

2015年1月11日—1月20日:高新处、社发处、管理处

四、申报时限
请申报以上项目的老师在网络申报截止时间提前2天在系统里提交申请书,并将申报材料提交科研处,过时不予受理。

联系人: 敖国富

联系电话: 2214916 邮箱:asxykyc2008@126.com

附件: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二O一十一十八

附件【安学院科通字〔2014〕47号.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 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210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nxy@163.com 传真:0851-3221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