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道德讲堂开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大学生法治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安顺学院道德讲堂“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大学生法治建设”专题讲座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法治教育宣传,提升大学生法治建设。6月6日下午,安顺学院道德讲堂开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大学生法治建设”专题讲座。农学院书记施渺筱主讲,农学院同学聆听学习。

讲座上,施渺筱以“什么是法律”引入主题,系统地阐述了法治理论渊源,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战略、新思想的形成,以及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加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并结合具体的法治案件讲解了我国法治总目标,法治体系主要内容,重大实践的主要内容,启发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国家法治体系建设新发展。

聆听学习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也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除了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学习法律知识,养成守法习惯,增强法律意识,培养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观念。

(文/图:学生记者 刘柯含/杨家芬)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丁祝辉 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