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农学院组织召开2022届考研表彰暨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农学院2022届考研表彰暨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会场

为切实推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高在校学生考研报考率和通过率,帮助低年级学生更多了解考研政策和增强备考信心。5月23日下午,农学院在顺理楼1-28教室组织召开2022届考研表彰暨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2022届研究生拟录取同学、2023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专职副书记梁永松主持。

会上,农学院党委书记施渺筱对2022届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当前就业、考研形势以及历年研究生录取院校专业进行分析,希望同学们坚定考研信心,做好人生规划。院长张玉波宣读了2022届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在给2023届学生做考研动员讲话时,对目前就业和考研现状及需要努力的方向、考研政策等做了详细讲解,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考研信心,努力拼搏,充分发挥内源动力;二是尽量避免跨专业报考,扎扎实实地把专业课程学好;三是确定报考目标时不要把眼光局限于周边的云贵川学校,多了解其他地区高校;四是同学之间互相团结,共同维护班风和自修室学习氛围。会议还安排2022届考研拟录取的3名同学分别从备考的经历、学习方法及资料准备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分享,院领导为2022届考研拟录取同学颁发了纪念品。

本次大会为考研学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考研的方向,在学校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农学院全体教职工行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明年考研工作将会有更大的进步。

(文/图:农学院 朱喜玲/马玉交)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丁祝辉 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