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安顺市2020年返乡创新创业者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结业典礼

2020年11月2日-15日,我院承办的安顺市2020年返乡创新创业者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安顺市全市的50名现代职业农民参加了为期15天的培训。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安顺学院农学院党委书记喻辉、农学院副院长张玉波、市农广校校长罗军英、副校长袁华杨、吴长春、市农广校陈亚丽和本次培训班班主任、部分授课教师以及来自安顺市各县区50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培训班王荣刚作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首先感谢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安顺学院制定的丰富、经典的培训课程,对为本期培训给予支持的各级领导、辛勤工作老师和学员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和大家交流了本次学习的一些新的和体会,表示自己从此次培训收获了很多,收获了知识、更新了理念,而且收获到了友谊,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大家可以利用利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抱团谋求新发展,做新时代的新型职业农民。安顺市农广校罗军英校长代表安顺市农业农村局作培训工作总结讲话,并祝贺本次培训工作圆满结束,同时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培训工作中,要利用我们所学,带着饱满的热情和专业技能,服务于业务一线,为现代农业产业服务。最后安顺学院张来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了市农业农村局对我院的信任;其次对我们培训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希望我们在认真做好培训工作的同时,还要走出来把自己的知识植根于助推安顺地区农业发展的道路上来;最后对各位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他们利用学到的知识,更好的发展自己的产业,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凝心聚力建设百姓富和生态美的富美新安顺。结业典礼上,还表彰了二名优秀学员,颁发了2020年返乡创新创业者培训结业证书。

在为期15天的培训里,学员们分别学习了农产品促销策略、农业政策解读、电子商务、农产品标准化认证、职业农民的交往与沟通、休闲农业、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农业项目申报与实施、微型企业创业知识、中草药种植技术、蛋鸡养殖产业化发展趋势、畜牧业知识、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等课程。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聘请市内专家亲自为学员授课,并组织学员到产业基地、农业专业合作社等优秀产业现场学习和体验教学,让学员参观和了解了中草药、蔬菜、食用菌、马铃薯、苹果等种植,零距离接触了金刺梨全产业链深加工、现代牧场以及物流产业园。通过培训,学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掌握国家政策,加强了相互间的交流与推介,为当一名合格的新型职业农民有一次的武装了头脑。

至此,2020年返乡创新创业者培训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培训任务,本期培训的结束,标志着2020年返乡创新创业者培训工作落下帷幕。结业典礼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合影留念,并表示:参加这次培训收获良多,课程安排针对性强,教师授课水平高,并对今后的培训充满了期待。


张来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学员代表—王荣刚发言


参观贵澳产业园


理论教学


理论教学


理论教学

(供稿:邱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