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2019年度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结业典礼现场


2020年9月21日,由我院承办的2019年度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安顺市全市的105名现代青年农场主参加了为期15天的培训。安顺学院农学院副院长张玉波、 安顺市农广校校长罗军英、安顺市农广校副校长吴长春、安顺市农广校陈亚丽老师、关岭农广校柴平老师、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及来自安顺市各县区100多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农业经理人班王小青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首先感谢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安顺学院制定的丰富、经典的培训课程,对为本期培训给予支持的各级领导、辛勤工作老师和学员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通过这次学习,丰富了知识,更新了观念,拓展了思路和视野,并希望在座学员能够抱团形成产业联盟共同开辟一片新天地。安顺市农广校罗军英校长代表安顺市农业农村局作总结讲话,并祝贺本次培训工作圆满结束,同时要求我们的青年农场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利用我们所学,带着饱满的热情和专业技能,服务于业务一线,为现代农业产业服务。结业典礼上,还表彰了三位优秀学员,颁发了2019年度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结业证书。

在为期15天的培训里,学员们分别学习了农业政策解读、畜牧业知识、兔子养殖、优质鸡蛋产品的生产、养殖场选址与合理化建议、农产品标准化认证、防疫原则与日常消毒、蔬菜病害知识及防治、大棚蔬菜栽培技术、蔬菜虫害知识及防治、农产品促销策略、微型企业创业知识、职业农民的交往与沟通、电子商务、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休闲农业、消防安全公共知识、社交礼仪等课程。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聘请市内专家亲自为学员授课,并组织学员到产业基地、农业专业合作社等优秀产业现场学习和体验教学,让学员参观和了解了樱桃、蜂糖李、火龙果、百香果、火龙果、辣椒、蔬菜、中成药等种植、生产、深加工、冷链、物流已及休闲观光农业,到牛、鸡等养殖基地学习养殖基地成功经验。通过培训,学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掌握国家政策,加强了相互间的交流与推介,为当一名合格的现代青年农场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至此,2019年度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培训任务,本期培训的结束,标志着2019年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工作落下帷幕。结业典礼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合影留念,并表示:参加这次培训收获良多,课程安排针对性强,教师授课水平高,并对今后的培训充满了期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常向彩 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