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组织教师观看专题教育片

根据学校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安排,我院在全体师生中广泛开展了相关主题教育活动。

202092115:00, 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在第一教学楼四楼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特别节目——《老兵,你好》。

节目访谈了104岁的许世吉等老兵,谈到自己参加八路军后打的第一场战斗,这位百岁老兵表现出的杀气依然让人震撼。当主持人询问老兵如果再做一次选择是否还会参军时,他坚定地回答:为祖国当兵不后悔!

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常向彩 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