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理念指引航向,勤实践助力成长

发布时间:2023-09-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为确保我院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6日,我院在顺理楼1—28召开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实习动员会,邀请了安顺市民族中学汪元春老师和安顺市第二中学刘永红老师为同学们传授教学经验。

会上,汪元春老师向全体同学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实习的目的、内容安排、指导教师和实习单位分配等项实习的内容,包括课堂上课实习、班主任工作实习和学生辅导工作等实习相关内容;强调按照学校师范生实习管理要求,每位实习生要及时完成实习教案。强调实习生要遵守实习单位的教学纪律,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工作氛围,实习期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注意自身的人身和财物安全。

图一 汪元春老师在授课中

刘永红老师指出师范生面临的问题与疑惑应及时转换角色,遵循教师职业操守,认真对待实习工作,虚心向实习指导老师学习,将学科理论知识和教育实践相结合,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高质量完成此次实习任务。

图二 刘永红老师在授课中

两位老师从教学设计的概念和依据,到教学设计的关键步骤和方法,对教学设计的撰写脉络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并结合优秀教案,勉励同学们要多学习、多思考,提高对教育教学的认知,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德育工作,努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会后,我院生物科学教研室主任陈薇薇、教师肖婕分别代表学院邀请汪老师与刘老师作为安顺学院农学院校外指导教师,并颁发聘书。我院将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创新师范生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和职业素养,进一步提高育人成效。

图三 陈薇薇老师与汪元春老师合影

图四 刘永红老师与肖婕老师合影

文/图 王玉/肖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丁祝辉 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