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2010级农学本科专业【集中实习方案】

发布时间:2013-10-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实习是教学的重要环节。根据教学计划及学校行事历安排,农学专业2010级部分学生计划于2013年9月——2014年1月进行专业实习,为保证实习工作顺利进行,特就有关事项做如下安排: 

一、实习领导小组 

组 长:喻辉 

副组长:施渺筱 

指导教师: 李魁印、滕飞龙、王家顺、沈昱翔、翟精武、徐耀 

二、实习目的 

    生产实习是学生在通过理论学习之后,于毕业前进行的一次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其目的在于通过生产实习,走出校门,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接触实际,接触群众,了解社会,参加劳动,以增强学生的群众观点,劳动观念和事业心、责任感,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在实践中通过组织生产,管理生产,指导生产和参加农业现代化建设,验证巩固所学专业知识,培养、提高独立分析问题的能力,为毕业后独立从事基层农业技术工作奠定基础。 

三、实习班级 

农学专业2010级22名学生。 

四、实习地点及时间安排 

实习地点:安顺市农科院 

实习时间:2013年9月——2014年1月 

五、实习组织方式及指导方式 

1、本次实习采用集中实习,指导教师随队指导的方式 

2、实习前,对实习学生进行实习动员、实习纪律以及必要的安全知识、避险知识、防意外知识培训 

六、实习期间的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 

1、实习期间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等安全,若发生意外请速与学校或家长取得联系。 

2、要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和实习单位的纪律。 

3、严格遵守实习纪律。若无特别重要事情,一律不准请假,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不得乱串实习单位,不吸烟、喝酒,如有违犯者,实习成绩按零分记,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4、要服从指挥,尊重实习指导老师,虚心向他们学习,如遇到重大问题,应及时向实习老师请示,必要时,应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或汇报。 

5、实习中要积极肯干,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加强团结,互相帮助,避免与他人发生矛盾冲突。 

七、学生安全责任承诺及签名 

为了保证本次生物野外实习的顺利开展,作为学生我郑重承诺: 

1.全体师生统一行动,不准任何人私自离队; 

2.严格纪律要求,有事必须向指导教师请假,获批准后方可离队;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 

3.时刻注意安全,不准学生到任何危险的地方; 

4.不准游泳,注意防火、防盗及饮食卫生; 

5.按老师的安排统一行动、遵守时间安排; 

6.尊重当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与当地人发生矛盾冲突; 

7.遵守实习计划,全体师生准时返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