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实验 | 学术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评优评奖 
 学生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农学院关于落实早锻炼、早读、晚自习的实施方案
2015-09-12 15:09   审核人:

    根据学校评估工作安排和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和文明养成教育,经研究决定,自831日起,全面恢复早操、早读、晚自习制度,现将实施方案通知如下,请各班按要求严格执行。

一、早锻炼

1、大一至大三的全体学生每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都要集体出操或晨跑,时间是每天早上630720。早锻炼活动形式多样,不拘泥于晨跑、早操。

2、要求:各班每天早上要按学校要求认真考勤早操、晨练的请况,

1)各班将本班考勤情况,经班主任签字后,交当天交到值班的院干,值班院干统计上报学院;

2)当天值班院干填写值班农学院早锻炼、晚自习汇总表。

3、考勤地点设在运动场农学院场地。

4、早锻炼期间,若遇下雨,到A04教室进行早读,考勤按同样方式进行。

4、要求各班认真考勤,不徇私舞弊,不弄虚作假。

二、早读

1、从周一至周五安排早锻炼的班级,遇下雨到到A04教室进行早读;

2、上午800第一节没有课的学生,要求在宿舍、公共教室、校园各景点早读,或到图书馆学习,杜绝睡懒觉和做与学习无关的事。

三、关于晚自习的安排

1201320142015全体学生每周一至周晚晚700-900务必到固定教室集体上晚自习(集中教室为A04)。

220012级学生到图书馆、实验室和通宵教室上晚自习;

3、要求:各班每天早上要按学校要求认真考勤晚自习的请况,

1)各班将本班考勤情况,经班主任签字后,交当天交到值班的院干,值班院干统计上报学院;

2)当天值班院干填写值班农学院早锻炼、晚自习汇总表。

3、考勤地点设在A04教室。

4、要求各班认真考勤,不徇私舞弊,不弄虚作假。

四、工作要求

1、宣传发动工作要求: 831日由班主任亲自向学生宣传动员、教育引导并布置方案,提出严格的要求(2015级新生进校后安排)有关校领导对全校学生早操(早锻炼)、早读和晚自习开展检查。

2、考勤工作要求:

1)每个班级每天都要安排专门的学生骨干分别负责早锻炼、早读和晚自习考勤,各班每天要指定一名干部负责汇总本班考勤情况,当天上交院学生会负责人员;院学生会每周汇总一次交学生科。

2)各班早锻炼、早读、晚自习由班主任带队,请各班班主任认真组织落实,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不定期抽查。

3、违纪处理规定:

    学生早锻炼缺勤一次或早读缺勤一次,以旷课一节计算;晚自习缺席一次,以旷课两节计算。缺勤学生处理按安顺学院的相关规定处理。同时早锻炼、早读、晚自习的表现,按相关要求计入德智体综合量化成绩当中。

农学院

2015911

关闭窗口

地 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210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nxy@163.com 传真:0851-3221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