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实验室人员准入制度

发布时间:2021-09-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所有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在接受相关生物安全知识、法规制度培训并考试合格。

二、从事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进行,上岗前体检,由单位生物安全领导小组组织实施。体检指标除常规项目外还应包括与准备从事工作有关的特异性抗原、抗体检测。

三、从事实验室技术人员必须具备相关专业教育经历,相应的专业技术知识及工作经验,熟练掌握自己工作范围的技术标准、方法和设备技术性能。

四、从事实验室技术人员应熟练掌握与岗位工作有关的检验方法和标准操作规程,能独立进行检验和结果处理,分析和解决检验工作中的一般技术问题,有效保证所承担环节的工作质量。

五、从事实验室技术人员应熟练掌握常规消毒原则和技术,掌握意外事件和生物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原则和上报程序。

六、实验室人员出现开放性损伤、患发热性疾病、呼吸道感染和妊娠等情况进入

实验室需经实验室负责人同意。

农 学 院

2021年9月修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