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赴贵阳市农业农垦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考察现场


7月31日上午,农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李德燕博士、教研室主任胡云以及教师王晓博士、王家顺教授、方福平老师一行5人前往贵阳市农业农垦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骆家桥园区调研考察学习。

贵阳市农业农垦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规模庞大,属于贵阳市2.5万亩高标准设施蔬菜保供基地建设项目,建设区域主要有六个市县,骆家桥园区位于清镇市骆家桥村,全部为温室大棚种植,面积为4000亩,通过参观该公司种植的辣椒、番茄、黄瓜、彩椒、丝瓜等蔬菜品种,并与基地技术人员交流,使得考察调研组一行收获颇丰,对设施精品蔬菜的种植、养护和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增强了从理论到实践更高层次的理解,对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有较大的帮助,尤其对设施专业人才的应用性培养有了新的认识。

贵阳市农业农垦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打造精品瓜果蔬菜种植、水稻种植、苗木培育、微生物有机肥生产、冷链物流及农产品深加工等品牌营销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科技型农业企业,坚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和“‘菜篮子’保供+三大市场”产品目标市场,规模大、设施种植+合理经营对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学习和就业需求面涉及较广。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随着产业发展对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技术人才需求量较大,有意愿与我校农学院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帮助指导学生实习,吸纳优秀毕业生就业。(文/图 胡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常向彩 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