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赴贵阳市农业试验中心调研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6日上午,农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李德燕博士、教研室主任胡云以及教师王家顺教授、邱甜老师一行4人前往贵阳市农业试验中心调研考察学习。

贵阳市农业试验中心位于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寨镇,面积1.2Km2,试验地约4hm2,山林约53.33 hm2,主要职能是承担国家、省、市重大农业项目相关的区域性试验、推广研究开发农业优势项目等。通过参观试验中心的防寒防冻伞、防雨棚和大棚等设施栽培的枇杷、葡萄、杏李、桃、辣椒、西红柿等,并与该中心管理人员李庆宏、姜旭升、谭萍等进行交流学习,考察调研组一行收获颇丰,对农产品区域试验有了更新的认识,增强了从理论到实践更高层次的理解,对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有较大的帮助,尤其对设施专业人才的应用性培养有了新的认识。

贵阳市农业试验中心涉及所有的农业类项目,从农作物、果蔬类种植到特种养殖基地,是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全面学习的平台。该中心果树基地负责人表示愿意帮助指导我校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实习,学习果树嫁接、设施栽培技术和管理技术,同时也愿意帮助引导学生到蔬菜基地等平台实习,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能给本专业的学生提供越来越好的学习领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调研考察交流现场一


调研考察交流现场二


文/图  胡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常向彩 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