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农学院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0-06-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生物科学 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生物科学

学制: 四年 层次: 本科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具备生物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适宜到中小学或科研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或到企事业、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科学有关的应用技术研究和行政管理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进行深造。

主要课程:植物学、动物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微生物学、遗传学、教育学、心理学。

就业方向:科研机构或相关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农学  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农学

学制: 四年 层次: 本科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德、智、体、美及农学基本知识、技能和能力,适应农业可持续发展和新农村建设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适宜在农业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与科研、成果转化、技术开发与推广、经营与管理、行政管理、市场营销等工作以及在基层开展新农村建设等工作。

主要课程:作物栽培学、作物栽培学实验、作物遗传育种学、作物遗传育种学实验、植物生理学、土壤肥料学、土壤农化分析、耕作学、植物保护学。

就业方向:在农业及其它相关的部门或单位从事与农学有关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 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

学制: 四年  层次: 本科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有较宽适应性和一定专业特长的应用复合型人才。毕业生适宜在农业及相关企事业部门从事与现代设施农业相关的科技推广、产业开发、设施农业工程设计与建造、教学与科研、经营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设施农业环境工程学、设施园艺学、测量学、设施作物栽培学、遗传育种学、植物生理学、温室设计与建造。

就业方向:在科学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及行政部门从事设施农业的生产技术、工程设计、管理、教学和科研方面工作。可选择的单位主要有:农业教育机构、教学单位(高职、中专学校)、科研单位、农业管理部门、信息咨询公司、蔬菜花卉及果品企业、大型温室及种子种苗公司、农产品外贸公司、现代农场及现代化高科技示范园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