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CC042D868F2CB2786BDD8D268B7C24FD

2023年4月4日,安顺学院农学院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劳动精神”清明祭扫劳动教育活动。学生会组织部代表带领大家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向先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下午14:30,参加活动人员前往安顺市烈士陵园,分别开展了集体默哀、瞻仰烈士陵园、清洗墓碑、描涂墓碑等活动。在活动现场,师生们完成祭扫活动后,划分为若干小组,以学院为单位领取劳动工具,在志愿者引导下开展“清洗墓碑,描图墓碑”活动,活动持续时长约2小时。

青山埋忠骨,英雄铸华魂。在活动期间,青年团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通过默哀、鞠躬、敬献鲜花等方式,表达对英烈的哀思和敬仰。师生们为英烈们清洗了墓碑,用油漆一笔一划描涂了烈士墓碑。通过本次缅怀先烈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先辈遗志,奉献自己的满腔热血,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文团总支学生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丁祝辉 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