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10-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植物保护专业隶属于安顺学院农学院,2020年获国家教育部批准,2021年9月开始招生。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博士8名,在读博士3名,教授1名,副教授3名,讲师6人。拥有学术带头人1名,双师型教师8人,年龄结构在45岁以下,是一支专业素质较高、师资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安顺,面向贵州,服务全国。培养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掌握植物病、虫、草、鼠等有害生物的识别鉴定、发生规律及综合防控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植物保护及相关专业领域的产品开发、技术推广、经营管理及教学和科研等工作,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和有一定专业特长的地方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植物病理学;普通昆虫学;农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植物化学保护。

就业方向:在科学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及行政部门从事植物保护的生产技术、管理、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工作。可选择的单位主要有:农业教育机构、教学单位(高职、中专学校)、科研单位、农业管理部门、信息咨询公司、植保公司、农产品外贸公司、现代农场及现代化高科技示范园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丁祝辉 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