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实验 | 学术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教学实验
 教学活动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室建设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实验>>实验室建设>>正文
 
安顺学院农学院实验室简介
2015-08-04 17:08   审核人:

1)遗传学实验室,面积60平方米。该实验室承担的课程为《遗传学实验》、《动物生理学实验》两门课程,对象为生物科学和农学专业。实验课程按26/组的人数,完成果蝇生活史及遗传性状观察,伴性遗传等实验课程大纲上的实验项目内容。

2)动物学实验室,面积57平方米,常用仪器有台式恒温鼓风干燥箱、电热恒温水浴锅等,该实验室承担的课程为《动物学实验》、《动物生理学实验》两门课程,对象为生物科学专业。实验课程按26/组的人数,完成实验课程大纲上的实验项目内容。

3)植物学实验室,面积57平方米,常用仪器有隔水式电热恒温培养箱、水浴恒温振荡器等。该实验室承担的课程为《植物学实验》、《植物生理学实验》、《生物教学论实验》等实验课程,对象为生物科学和农学专业。实验课程按26/组的人数,通过教师的示范性实验及指导,完成相应实验项目内容。

4)标本室,其面积有57平方米,存放着实验教学所需的植物、动物标本,这些标本一小部分为我院购买的教学示范标本,大部分为学生在植物野外实习和动物野外实习期间从实习地采集而得,并完成标本的制作及装盒。其中,动物标本包括动物浸制标本、剥制标本、昆虫针插标本等。标本分类鉴定常用仪器为体视显微镜、生物显微镜。

5)组培室,面积30平方米,常用仪器有光照培养箱、培养架等。该实验室承担的课程为《植物组织培养》,对象为生物科学专业,此门实验课的实验项目6个,即为胡萝卜愈伤组织的建立、大蒜鳞茎的培养、康乃馨茎段培养等。通过实验教师的指导和示范,学生以3-4人为一小组,分批次完成实验内容。

6)农学综合实验室,面积60平方米,常用仪器有粗纤维测定仪、土壤水分测定仪等。该实验室承担的课程为《无土栽培实验》、《作物栽培学实验》、《土壤肥料学实验》、《种子学实验》等约8门实验课程,对象为农学专业。通过实验教师指导,学生每组约26人,按照每个实验的操作内容,逐一指导学生完成实验项目。

7)微生物实验室,面积60平方米,常用仪器有电热恒温培养箱、接种器具杀菌器等。该实验室承担的课程为《农业微生物实验》、《生物化学》、《食用菌栽培学》等约5门实验课程,对象为生物科学和农学专业。实验课程按26/组的人数,完成教学大纲上所有实验项目。

所有的实验室保证完成相应实验课程开设的情况下,还面向需要完成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大学生SRT项目、学生毕业论文、教师科研项目等人员开放,以期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科学的素养,为教师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

关闭窗口

地 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210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nxy@163.com 传真:0851-3221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