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实验 | 学术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教学实验
 教学活动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室建设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实验>>实验室建设>>正文
 
农学院生物安全管理及实验室人员的培训制度
2013-10-25 15:28   审核人:

为确保实验室全体员工熟悉生物安全法律、法规,建立生物安全意识,保证相关工作人员掌握开展工作必需的生物安全知识和技术,避免实验室感染,防止实验室事故,特制订本制度。 

1、制定年度生物安全培训、考核计划,报生物安全领导小组批准后实施。 

2、培训内容:生物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办法、标准、本实验室生物安全手册、生物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紧急事件的上报和处置程序、生物安全风险评估、生物安全操作规范、仪器设备的使用、保养、维护、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菌(毒)株及样本的收集、运输、保藏、使用、销毁、实验室的消毒与灭菌、感染性废物的处置、急救等。 

3、针对不同的工作岗位,组织开展专项生物安全培训。 

4、做好生物安全培训需求和效果的评估工作,为制定年度培训、考核计划提供依据。 

5、对新上岗、转岗的实验室教师进行生物安全相关知识、生物安全手册等的培训,明确所从事工作的生物安全风险。 

6、进入实验室的外单位人员(包括进修、实习等工作人员)的由所在科室根据所从事工作的生物安全风险进行必要的生物安全培训,所有工作均在带教教师指导下进行,学习期间不得从事危险性较高的工作。 

 

                                                  农 学 院 

                                                         2013年9月修订 

关闭窗口

地 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210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nxy@163.com 传真:0851-3221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