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2-06-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农学专业于2009年10月由贵州省教育厅批准设置,2010年9月正式招生。

本专业基于“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围绕“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突出、素质全面”的总体要求,以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为中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与自然科学基础,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胜任贵州省山地特色农业领域的教学、科研、技术研发与推广、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作物栽培学、作物栽培学实验、作物遗传育种学、作物遗传育种学实验、植物生理学、土壤肥料学、土壤农化分析、耕作学、植物保护学。

就业方向:在农业及其它相关的部门或单位从事与农学有关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农学职教师资方向专业为我院2013年增设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德、智、体、美”及农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从事教学与科研、技术应用与推广、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