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实验 | 学术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农学院办公室工作职责
2015-08-05 16:36   审核人:

  办公室是学院党务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其工作职能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信息枢纽,部门的综合协调、工作的督促落实等作用,把握大局、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基层,做好组织协调、督查督办、公文处理、信息沟通、机要保密、对外宣传联络、重要活动组织、综合管理服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如下:

  一、党政建设、政策咨询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负责对全院教职工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公民道德教育,遵纪守法和形势政策教育。

  2、负责组织起草学院综合性党政工作报告、决议、总结等文件;组织制定学院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发展计划草案;负责以学院和学院办公室的名义发布党政通告和公告等。

  二、组织实施、督办落实

  检查、监督学院各部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部门的批示、决定的情况,贯彻落实学院党总支和行政的决议、决定的情况,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的执行情况。

  三、参谋辅助、调查研究

    按照学院的部署,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组织专家和广大教职工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为学院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意见,当好学院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四、公文处理、安全保密

   负责上级党政部门来文的接收、呈转、批办、传达、催办、督办、清退、立卷、归档工作,保证公文的完整安全;负责以学院和学院办公室名义的上报或下发文件的审核、缮印、送达、归档等文件处理工作;负责机要文件、档案资料的安全保密工作。

  五、会议组织、统筹协调

  1、负责党总支会议、院长办公会、教职工会议、党员大会、干部大会等全院性会议的组织安排、会议记录、材料准备、纪要拟稿、简报编报工作。

  2、负责院领导活动的安排;负责协调院内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安排和组织协调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党政工作及全院性的活动。并经常了解、检查和监督各职能部门部门对学院决定、决议等的执行情况。

  六、信息处理、信访办理

  1、负责学院各项工作信息的收集、加工及反馈工作,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及时向学院报告,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归口部门报告。

  2、负责完成上级领导部门下达的各项统计任务和全院性的综合统计及综合统计报表的填报工作,协助指导学院各部门的统计工作。

  七、印章管理、开具证信

  负责管理学院印章的使用,负责审定学院各部门印章刻制、使用,管理和开具学院介绍信。 

  八、服务接待、其它事务

  1、负责上级部门和院外单位来院人员的接待工作,加强同上级部门和兄弟单位的联系。

  2、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关闭窗口

地 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210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nxy@163.com 传真:0851-3221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