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实验 | 学术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安顺学院农学院学生科工作职责
2015-09-15 16:35   审核人:

一、负责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    负责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工作,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关注节假日期等重要时期的学生安全稳定,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配合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做好对后进学生的教育辅导,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建设优良的校风和学风。

2、    抓好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好学生党课的学习,加强党员预备人员的培养工作,严把“党员发展关”,使党员学生及入党积极分子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    抓好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道德教育,法制教育。

4、    抓好学生个人素质发展,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倡学生积极创业,鼓励大学生进行相关课题研究,要求学生投入各项实践工作。

5、    抓好学风建设,让学生明确学习的目的性和重要性,引导学生刻苦学习。

6、    搜集和整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材料和各种文件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7、    树立先进典型,抓好后进学生的个别教育工作。

8、    抓好宣传和信息工作,深入了解学生,联系学生实际开展调研。

9、    抓好新生入学教育以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

二、负责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1、    制订和修改本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制度,继承和发挥好的工作做法,结合工作实际,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学生管理各项工作制。

2、    负责对各班学生的考勤、公寓及教室卫生、纪律、班务活动等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

3、    负责新生入学接待、入学教育及毕业生离校等工作。负责新生入学学籍、档案接转及在校期间的管理工作。办理学生入学、注册、转学、转专业、休学、停学、复学、退学等学籍变动手续,颁发学生证、开具各类学生证明等工作。

4、    负责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学生个人和集体各种评奖评优的评议、公示、奖金及证书的发放工作,制定和修改评优工作的标准。

5、    协同保卫科建立学生安全事故的预警、应急处理制度,及时、有效地处理学生突发事件。

6、    负责对违纪学生实施调查处理,督促班主任加强对学生违纪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并按有关规定及时联系家长。

7、    负责对“贫困生”建档,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等。

8、    负责学生勤工助学的管理工作,做好部分勤工助学的账目管理。

9、    负责组织管理各类文体活动及科技竞赛,制定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指导老师的积极性。

10、负责组织学生干部的选拔、培训、指导和检查工作;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会议,编写学生工作记录;指导学生会开展各项工作。

11、负责协调学生宿舍管理相关工作;协助学校宿管科做好学生公寓日常管理。

三、负责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建设

1、    负责制定和完善辅导员工作条例、班主任条例。

2、    负责做好或辅助做好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选聘配备、考核等工作。

3、    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业务能力培训工作。

四、负责学生工作数据库建设

1、    负责学生信息管理体系建设,及时录入各类数据库资料。

2、    负责学生家庭联系档案,学生个人档案建设。

五、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    负责规划和组织实施全学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2、    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专题讲座,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3、    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查,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

4、    开展面向全学院学生干事、学生干部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技能培训。

六、负责办理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地 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210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nxy@163.com 传真:0851-3221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