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实验 | 学术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农学院简介
2015-04-02 11:13   审核人:

    农学院于2013年9月成立,是一个具有应用交叉学科的独立二级教学学院。现有农学、农学职教方向(师范类)、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师范类)四个专业。

    现有教职员工36人,其中,任课教师33人,专任教师24人,管理专兼职人员12人;教授2人,副教授及副高职称10人,讲师及中级职称22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28人,在读硕士1人。

    现有动物实验室、植物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遗传实验室、组培室、标本室、农学综合实验室等。拥有119万元的实验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近年来,我院教师在积极投身教育教学的同时,在科研工作方面也取得了初步成果,先后获批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32项、厅级研究项目4项、省部级研究项目32项、校级科研项目13项;发表科研论文47篇,其中SCI收录2篇,EI收录2篇,核心期刊25篇。

    办学定位:农学院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根本,突出专业实践性和学科交叉性特色。体现以知识为基础、能力为重点、素质为根本的现代教育思想。结合地方农业生产、地方教育、旅游、环境及地方资源等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充分利用安顺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实习基地等为实践教学平台,通过对学生科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的系统学习,科学实验技能的系统训练,培养学生独立获取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精神,以及从事科研及相关职业技术工作的基本素质和实践能力。

    在实践教学中,农学院加强与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安顺市农业科学院、安顺市林业科学研究所、贵州安顺西秀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科研机构及地方企业的联系与合作,通过“校研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在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职能的同时,强化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目前,以“产学研”合作形式与安顺市农科院联合办学,共谋发展。

关闭窗口

地 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210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nxy@163.com 传真:0851-3221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