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农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4625

2022年11月23日,根据安顺学院二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安顺学院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农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第二巡察组组长陈韶华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农学院党委书记施渺筱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安顺学院二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2年6月20日至8月27日,安顺学院二届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农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深入揭示农学院党委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安顺学院二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党组(党委)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韶华指出,从巡察情况看,农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开展了党史教育,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农学院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农学院党委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研究不够、思考不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重视不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力度不够,党组织发挥职能作用不充分;党建工作以及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薄弱环节等。

陈韶华组长提出两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农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反馈意见,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遮掩、不应付,深入反思、认真剖析,找准问题根源,以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不折不扣地继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彻底改、改彻底、改到位。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巡察反馈整改工作,是当前最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农学院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工作要及时安排部署,亲力亲为,靠前督战,其他班子成员要根据职责分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把责任担起来。

施渺筱书记表示,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指出了我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农学院党委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我们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并将进行专门的研究部署,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农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施渺筱书记强调,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是我们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老师负责、对学生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学校第二巡察组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加强巡察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标尺。直面问题,正视问题,始终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认真反思,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促进农学院党员干部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务实。

安顺学院二届党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农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丁祝辉 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