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农技人员与我院农技专家赴稻渔综合种养基地

开展农技推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CBC3

8月26日,安顺市农业农村局、紫云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到板当镇剋混村开展农技服务工作,院长张玉波携王英鉴博士陪同开展相关工作。

紫云县稻渔高产示范推广基地位于板当镇剋混村,是我院负责组织实施的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项目建设目标是在保证原有水稻产量的基础上,每亩稻田可增收稻田鱼200斤,增加利润1500元/亩。

239F9

开展此项目建设的目的是通过项目示范,充分利用高校(安顺学院)科研教学技术人员力量,达到校农技术对接,推动项目区域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到田间地头为农民讲解示范稻田基础改造技术、田间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等科学稻渔共养知识,对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实行现场解决,及时为农民送去“致富快餐”,助力农业生产,成为了广大农民学技术、用技术的科技“加油站”。

小孩站在草地上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开展农技服务工作中,一行与农民愉快交谈,农民纷纷称赞把“农推课堂”办到家门口、办到田间地头方便又实用,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实现增收,农民在非常高兴的同时,也对来年稻渔综合种养的继续实施充满了信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丁祝辉 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