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深入政府、企业开展农学专业硕士人才需求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调研农业硕士专业人才区域需求实际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今年5月,安顺学院农学院深入政府部门、农业企业开展农学专业硕士人才需求调研。

5月10日,安顺学院农学院张玉波院长一行3人前往关岭县农村农业局和贵州省苗阿爹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人才需求调研。

5月18日,2022年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全国高端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我院承办推进农业“接二连三”产业融合发展分论坛。安顺学院农学专业申硕点人员咨询了贵州省工信厅二级调研员胡威轩、安顺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海英、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汪波等多位嘉宾有关人才需求方面的问题。

5月23日,张玉波院长前往普定县绿源苗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人才需求调研工作。该公司总经理吴长国说:“目前我公司种植面积4000余亩,主要以种植精品水果、精品水果育苗、绿化苗木、花卉及农业技术培训为主,公司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大力发展林业产业、林下经济等绿色经济。急需这方面的高素质人才。”

5月27日,张玉波院长前往贵州柳江畜禽有限公司进行人才需求调研工作。该公司总经理朱文海说:“企业的发展,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动力,科技动力离不开科技人才,人才哪里来?这就要依托于我们高校,希望安顺学院作为地方高校为我们安顺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不要出现“一才难求”的状况。”

a6541b619aa688c30bea3d03645ccd2

2e08860453362312ce0da7b24b57cea

dbae732b826c41a7ac20f2963d25570

0f6cb368a6752954715c95a8400e886








各调研现场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撑力量,贵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是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主要战略之一。解决“三农”问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贵州省立足资源禀赋、气候条件、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等,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强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农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国前列,为满足构建以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绿色发展体系新需求,亟需具备山地农林资源产业化、农林植物种质资源创新及高效应用技术、乡村治理等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2022年安顺市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中指出,到2025年,支撑全市山地现代特色高效农业的技术体系基本形成,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设、成果转化应用能力大幅度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农业高端化、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数智化、全球化、融合化取得明显成效。

通过此次举办分论坛的详细咨询以及深入农业企业、农业农村局、农科院等人才需求调研,农学专业申硕点充分了解到当下农业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为做好下一步申硕工作打下基础。

(文/图:农学院 周江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丁祝辉 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