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次南校长带队参加贵州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

发布时间:2020-0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1日至12日,贵州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由农业科研院所、涉农高校和农业企业组成,将通过优势科技资源集聚、重大科技任务协同攻关、科学运行机制创新等手段,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联合体,面向贵州农业全局性重大战略难题、区域性农业发展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开展协同创新。我校吴次南校长、科研处和农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

成立大会上,我校成为贵州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吴次南校长被选为副理事长。会上,我校吴次南校长介绍了《农业资源与环境》校级重点支持学科服务地方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的重要举措。以学科为抓手,搭建了贵州省山地高效农业创新中心、贵州省农业资源昆虫与病虫害防治重点实验室、贵州省甘薯工程研究中心、贵州省禽蛋工程中心、贵州省金刺梨研究与开发工程技术中心;组建了服务农村产业革命的食用菌、中药材、金刺梨、病虫害防治等创新服务团队。

我校加入贵州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将创新工作,砥砺前行,为黔中现代山地高效特色农业发展和茶叶、食用菌、生态畜牧等贵州12大特色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安顺地方乡村振兴和农村产业革命发展贡献安顺学院应有的力量。

(图/文:张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