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实验 | 学术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教学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指南>>教学管理>>正文
 
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3-09-30 16:43   审核人: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相关职能部门: 

为保证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运行,营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现将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期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须在开学前召开会议,布置开学准备工作。全面检查教师到岗和新学期课程表发放情况,对有课而未按时到岗的教师应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并报教务处教务科备案,确保教师按时到校授课,课程表的发放应落实到每个班级和每位任课教师。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可以通知教师及学生在教务网络管理系统网页端(http://jwxt.asu.edu.cn/jwweb/查询上课时间和上课教室,务必确保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务必在8月19日前核实教师课表、班级课表的发放以及班级课表和教师课表上课地点、时间是否统一等情况,以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如有问题请与教务处李林处联系调整。 

2.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按照《关于调整上课时间的通知》(安学院教发〔2012〕57号)文件通知任课教师和学生本学期的作息时间。 

3.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开学第一天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开学第一天任课教师的到岗、学生上课、教材到位、实验室设备检修和调试工作等情况。尤其由原系分为两个二级学院的实验教学必须确保实验课程的顺利开展,请各二级学院于8月24日前将实验课程课表报安顺学院实验管理中心。 

4.各二级学院要在8月19日前组织专人到本学院各班级、各教学楼了解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以便及时解决,并填写《安顺学院教学学院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工作检查情况表》(附件2)于8月19日下午五点前交到教务处郑海波处。 

5.请后勤处在8月19日前做好所有上课教室卫生、课桌椅、灯管、窗帘、插座等的维修和摆放等工作,同时按照作息时间调整好电铃,确保每栋教学楼的铃声准时。 

6.由于目前学校教学资源紧张,为了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请各系按照《安顺学院教室管理规定》要求,强调并告知学生、教师不准随意搬动本教室及相邻教室的课桌椅,不准在教室墙面、桌椅面乱涂乱画,爱护好教室的环境卫生,尤其是新建的多媒体教室,请务必告知教师、学生不能带早餐、瓜子、零食等进教室,如一经学校相关部门发现以及影响到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学校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学生将在评选各种奖学金、先进个人中作为限制条件。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如需使用学校教室课桌椅以及安排学生开展各种活动等,须到教务处骆远征处办理使用手续,如有未办理相关手续并影响教学秩序的个人以及部门由教务处给予通报并承担责任。 

7.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公共计算机教学部、教务处做好计算机机房及多媒体教室的设备检修和试运行工作,确保开学第一天计算机机房、多媒体教室及网络的正常运转。 

8.各二级学院通知学生及任课教师按照教务处教材科安排的时间领取教材。 

9.按照学校相关教学管理规定,在开学第1-2周不允许调课,今后需要调课的教师一律统一由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教务管理人员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办理。 

10.各二级学院在第1周内(8月23日前)将上学期期末考试学生成绩报表从教务管理系统打印出来,并经二级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张忠颖处。学生公共课补考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在第2周前完成,专业课补考由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在第3周内完成,在第4周周末前将补考成绩导入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11.教务处开学前要到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了解开学准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对开学第一周的各教学楼上课情况进行检查和通报。 

12.在电教大楼机房上专业课需要安装特殊软件的教师请在8月19日前联系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公共计算机教学部安装。 

13.各二级学院通知本学院学生在调整后的所在学院报到注册。 

14.各二级学院开学初务必及时组织安排好2014届毕业班实习工作。 

15.请各二级学院通知本学院校级学生信息员在8月23日下午16:20到新教学楼A11教室召开学期信息员工作安排会议。 

16.请各二级学院按照《安顺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与指导工作方案》(安学院教发〔2013〕44号)文件要求完成2014届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17.请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在8月30日前将上个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听课制度执行情况材料、青年教师导师制执行情况材料、教研室工作总结和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教研室工作计划交到教务处郑海波处(电子版请发asxyjwc@163.com)。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和相关职能部门应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认真组织、精心准备,保证新学期的顺利开学。 

教务处课务管理人员联系电话:骆远征 李 林 电话:2214779 

特此通知 

                                                                 教务处 

                                                       二〇一三年八月十五日

关闭窗口

地 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210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nxy@163.com 传真:0851-32214210